粗人一个 | 一方净土



(手机摄影存图/大概率杂物间或日常记录)

去看了DUNKIRK
可能因为之前网上一直在夸赞吧
所以虽然觉得很棒但和期待还是差了些。
角度很好,有一种身临其境感,面对接下来事情的恐慌与迷茫,很长一部分时间都在看战机到底是哪方的。有一种真实感,无力感,真正的参与者视角,而不是烂掉的群像
配乐一如既往的用心,虽然个人认为某些地方配乐可以稍微黯淡一些。
胶片在天空与海时颇具优势。
对白的压缩更突出剧情轨迹。
其实总体来说,告诉我们更加有参与感的历史,而不是历史书上说何时撤去多少人,冒着如何的危险。也不是看到某处就让人有哦这个人接下来会干什么的那种既定描述感。没有大人物,没有突出事迹,平凡的人更探索了战争真正的一面,更加吸引人。
我觉得热血也好,轰轰烈烈也好,战争是表现出来它们的,旁观者评价的,但真正参与,还是那种未知,疑惑,无法预知占了主流。

随便写写。

某些翻译效果不好。

评论(1)
热度(2)

© Quasi-stationary Front | Powered by LOFTER